昨天在吃槟榔的时候,走神想事情,等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把槟榔吃进了肚子,想问这种情况对身体会产生影响吗?
槟榔不能吃到肚子里,第一是比较粗糙嚼嚼味道的咽下去困难,第二槟榔有微毒,吃下去会导致心跳加快呼吸困难。而且槟榔本身就有致癌性,也就是说即使槟榔果实不加添加物,也有致癌风险。过量槟榔碱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不可吞食。鉴于你对病情的描述,已经吞食到肚子里,偶尔这一系=次没有大碍,但为了身心健康吗,建议你最好还是不要反复咀嚼槟榔,因为这样会引起口腔癌变,希望我的回答对你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