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室友经常拉肚子,我刚才买了薯片想分给大家,请问拉肚子能吃薯片吗?拉肚子吃什么比较好?
如果经常出现拉肚子,应该积极的调整饮食,饮食尽量的清淡,少吃多餐,不要暴饮暴食,目前这种情况是可以吃点薯片的,但注意不要吃得太多。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考虑口服抗生素抗感染,口服次硝酸铋,蒙脱石散对症止泻处理,应该是能够改善症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