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些发胖,昨天我称体重发现比2月前胖了20斤,吓了我一跳,但我觉得我自己的饮食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晚上多喝了几杯奶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想问问,晚上喝奶茶会不会发胖?请医生解答一下。

尽量不要在晚上喝奶茶,奶茶的热量很高,晚上人们的体内不需要太多的热量,所以热量过多的摄入,会把热量转化成脂肪。所以喝奶茶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晚上尝试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你可以吃更多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易消化,且饱腹感强的食物,例如红薯、玉米等粗粮。奶茶的卡路里相对较高。有必要改变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同时,晚上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减肥。保证健康的饮食、合理的运动,以及规律的生活作息,体重自然而然的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