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闺蜜被查出来患有胆囊炎,情况比较严重,一直在医院住院治疗中,我想买一些水果去看望她,但是闺蜜平时特别喜欢吃桂圆,胆囊炎可以吃桂圆吗?

是可以吃桂圆的,适当的吃一些,不要吃得过量,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建议在治疗期间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方面,选择以清淡饮食为主,要低脂肪的饮食比较好,避免暴饮暴食,应该少量多餐,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蛋白、油炸食物。,可以选择吃一些瘦肉或者是鱼肉以及蔬菜,水果泥等这些低脂肪的一些食物,而且,尽量还是要少吃一些肥肉,动物的内脏,蛋黄,莴笋这些食物。平时饮食亦应进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产生气体。最重要的是多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