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吃槟榔,吃槟榔有很多好处,但我发现槟榔是一种致癌物,槟榔的作用大于坏处吗?
槟榔的作用不大于坏处,如果只吃槟榔,它的弊大于利,槟榔含有生物碱,是一种致癌物,长期食用会导致口腔溃疡、牙齿变黑和损伤,引起口腔癌,槟榔也可作为改善胃肠道的中药,健康的人不要吃槟榔,注意多喝水,注意口腔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