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把山药剥皮,手就开始痒,我用水洗了两次,但还是觉得痒。这该怎么办?
1.剥完山药后手痒应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抹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2.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3.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