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今天喝完雪碧之后肚子疼还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雪碧中不仅含有大量的色素,而且雪碧属性偏生冷性,属于一种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儿童饮用之后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喝多之后会对胃部产生刺激,严重的还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甚至出现水肿症状,导致胃肠功能的紊乱,会出现排稀便的不良反应,也就是腹泻,可以到医院请医师仔细诊断一下,在大夫的指导下购买药物,如颠茄片等对症下药缓解疼痛。建议小孩子少饮用碳酸饮料,少喝刺激性的食品,家中及时备好改善肠胃功能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