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发芽的马铃薯,如果说吃了发芽的马铃薯的话,就会容易引起中毒。这让我们非常的担忧,请问马铃薯中毒引发的症状是什么呢?
您好,马铃薯中含有一种毒素,成熟的马铃薯中含有青龙葵素,该毒素可溶于水,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可破坏其毒性,因而只有吃了未煮熟煮透的马铃薯才易中毒。然而未成熟的马铃薯中毒素含量较高,食用时容易引起中毒,导致喉咙发痒,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轻者1~2天自愈;重者因剧烈呕吐而有失水及电解质紊乱,血压下降。严重中毒者有昏迷及抽搐会造成中枢神经死亡,建议注意饮食。先有咽喉及口内刺痒或灼热感,继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