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为什么吃石榴口渴

2020-09-04
描述:

为什么吃石榴口渴

A
潘宇 营养科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因为石榴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完石榴以后会让人体血糖、血压、血液浓度升高,血液会变得非常粘稠,这样就会造成血液里面的水分减少,从而让人感觉到非常口渴。当出现口渴的症状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喝白开水,能够有效缓解口渴的现象。另外需要注意,石榴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毕竟属于一种温热水果,吃多了可能会让人体上火,所以一定要适量食用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