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经拉肚子一周了,医生说不能喝太多的刺激饮料,我想问一下拉肚子的阶段可以喝菊花茶吗?
根据描述,有可能是感冒和肠炎引起的拉肚子,腹泻的时候是不可以喝菊花茶的,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有促进消化、排出积便的功效,这样会加重病情。建议可以给孩子口服一些药物进行,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冷油腻食物,饮料之类的也是也是需要尽量避免的,多喝点水,饮食清淡温热一些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保暖,以免感冒。还要注意自身的个人卫生,多洗手,避免再次发生这类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