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手被切割机弄了个口子,去医院就弄了点三七粉然后接包扎了,三七粉对这样的伤口有用吗?医生说这个好得快一点,而且用机器弄的伤口不用打破伤风吗?这样的不用缝针吗?
这个伤口如果有条件,是建议清创,缝合,才会愈合更快。创口里填入三七粉,不易有利于伤口愈合。三七粉口服才会有益于伤口愈合,而倒入创面里,不一定有益。打破伤风的话是更安全,有利于防止破伤风发生,建议清创缝合,建议打破伤风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