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给我家闺女买了点纯牛奶,每次只要她一喝牛奶她都会拉肚子,每次喝纯牛奶后都会腹泻是怎么回事,像这样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有很多人群是不能喝纯牛奶的,喝了就会跟你闺女一样拉肚子。喝牛奶腹泻是因为你闺女体内缺少足够的能分解牛奶中乳糖的乳糖酶所致。牛奶是营养食品的首选,可有些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肠鸣、腹痛甚至腹泻等现象,这主要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乳糖。而乳糖在体内分解代谢需要有乳糖酶的参与,有些人因体内缺乏乳糖酶,使乳糖无法在肠道消化,从而造成肠鸣、腹痛甚至腹泻等,在医学上称之为乳糖不耐症。平时多给闺女喝水,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