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朋友是前两天来的大姨妈,今天是第四天了,但是她想喝山楂水,请问来大姨妈能喝山楂泡水吗?
你好,由于女性的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变化,每个月都会脱落一次,脱落的粘膜和血液经阴道排出体外,这种流血现象,就是我们俗称的月经。山楂不仅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和痛经,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因为山楂味酸,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如果月经量较大,就不建议在月经期间喝。在月经期要注意保暖和个人卫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