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最近想吃玉米,但是她现在有些积食,我担心她吃玉米后会不会积食。我想咨询一下吃玉米会积食吗?
吃玉米可能会积食。
在积食期间主要是由于肠胃消化不太好,玉米属于一种粗粮,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吃玉米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同时还可能会出现胀气的现象。出现积食的症状,患者可适当地按摩腹部,促进肠胃的蠕动进行改善。如果得不到好转,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促进肠胃动力的药物进行治疗。
在治疗期间,要以清淡饮食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