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拉肚子,但是却特别想吃榴莲,想了解一下拉肚子可以吃榴莲吗?
拉肚子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腹泻,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排便次数明显增加,粪质稀薄,排便量超过200g。建议患者腹泻期间尽量不要吃榴莲这一类的亚热带水果,性质偏热,食用过多容易导致上火,对胃肠道功能恢复没有好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此外要适当饮用温开水,补充体液,减少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必要时还可以应用一些活菌类的药物调理肠道功能。在口服药物治疗。如果病情没有得到改善,建议可以去医院消化科检查确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