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两天有点拉肚子,食欲不好,想吃一些水果,就去水果店买了一些石榴,请问石榴会加重拉肚子吗?
通常石榴不会加重拉肚子的。
拉肚子的患者在进食石榴后,拉肚子症状加重,考虑是由于进食的石榴不干净或者出现了变质。平时进食一些石榴是不会导致拉肚子的,因为石榴味甘酸,具有收敛止泻的作用,适当的吃一些,不会导致腹泻症状加重,而且还有助于症状的缓解。
拉肚子的患者要多喝水,以防身体脱水,而且饮食上要清淡,少量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