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吃的西葫芦,当时没有觉得苦,可是下午一直拉肚子,上网查了说是可能葫芦素中毒,请问葫芦素中毒该怎么治疗呢?
不小心误食了“苦葫芦”,可以先多喝点浓茶,冲洗掉胃部毒素,如果反应强烈就要到医院就诊。目前尚无特效的治疗药物,到了医院也只能通过催吐、利尿等方法对症处理。一般可选用复方磺胺甲基异唑(复方新诺明)、吡哌酸、庆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治疗,您还要适当休息,进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如果摄入苦味的葫芦素较少,身体没有不适,则多喝水排除毒素即可,如果摄入较多,并伴有腹痛,腹泻和恶心等症状时,建议立即就医,以免耽误治疗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