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结婚两年多了,想要孩子一直要不上,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看起来像巧克力囊肿,也可能是黄体囊肿,我想问问这两样有什么区别?
巧克力囊肿是长在女性卵巢上面的囊肿,是可以自己消失的,而黄体囊肿与女性来月经的规律有关,月经过后,黄体也会自行消失。根据你的情况,如果是怀孕怀不上,那应该是跟黄体囊肿的关系不大,因为生理性的黄体囊肿是不会影响受孕的,不过巧克力囊肿就不一样的,它影响女性受孕状态的同时,还有可能伴随着痛经和月经失调的症状。如果平时你来月经的时候感到有异样,可能也与巧克力囊肿有关。建议你到正规医院检查清楚,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调理,平时要观察是否存在腹痛的情况,多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