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总是感觉身体不舒服,今天还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尿淀粉酶偏高。所以想问下尿淀粉酶偏高是不是胰腺炎?
这种情况并不排除胰腺炎的可能性,因此需要去医院详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进行综合判断。确诊后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保持室内外通风,保证空气的正常流动,在治疗的最开始阶段以低脂肪低蛋白的流食为主,如米汤等,切勿摄入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