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喉咙发炎了,时不时的还头疼,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血清淀粉样蛋白高,我想问一下血清淀粉样蛋白高怎么办啊?

血清淀粉样蛋白升高提示体内发生了炎症,通过这个指标可以评估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尤其是对临床表现不明显的危重病人,判断预后。血清淀粉样蛋白和C反应蛋白一样,属于体内的炎症因子,临床上发生感染性的疾病需要常规检查血清淀粉样蛋白。血清淀粉样蛋白属于一个比较灵敏的检测指标,即使体内有微小的感染就可以出现指标的升高,可以用来指导临床的用药。如果仅仅是偏高的话且没有任何症状,建议暂时无需治疗,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然后复查血清淀粉样蛋白和血常规血沉反应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