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段时间经常喝牛奶,出现了便秘情况,大便很不通畅,想了解一下喝牛奶便秘是为什么呢?
喝牛奶引起便秘,考虑是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当大量的营养物质含量遇到胃酸后,就容易形成结块,不利于排出体外。
另外牛奶里面的钙磷比例也不利于钙物质的吸收,当粪便中没有被消化的凝块和钙物质结合在一起以后,就特别容易造成大便干燥、发硬的现象,而出现便秘。
出现便秘建议在饮食中尽量多吃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