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胃酸过多可以喝豆浆吗?

30岁 2019-08-10
描述:

这些天我什么都吃不下去。胃很不舒服,吃点东西就反胃。之后我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胃酸太多了。请问一下胃酸过多可以喝豆浆吗?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出现这些症状,有可能是由于消化系统溃疡,或者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你这种症状是可以少量喝一些豆浆的,但是不宜服用过多,不然的话会引起胃肠道胀气。首先建议吃些抑制酸类分泌和中和酸性液体的药物,饮食中还需注意不要过多吃酸的食物,如橘子、山楂等。可以吃些小苏打饼干,能起到中和酸液的作用,饮水可选用小苏打水。也可吃香蕉,香蕉对胃部可以形成保护黏膜,保护胃部。还可以和牛奶,牛奶可以形成对胃黏膜的保护。每餐尽量喝些小米粥,可以缓解胃酸,起到养胃作用。主要是不吃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一些生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