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不好消化吗
山药是比较好消化的。山药是一种常见粗粮,包含丰富的高纤维,可以代替作为主食,而高纤维食物本身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的;并且山药里含有部分促使消化的酶物质,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消化。同时山药里含有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也有一定的补脾养胃、补肾消热、美容养颜等功效。但是,食用过多山药后可能会出现肠胃胀气、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还须适量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