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是觉得胃总是很胀,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是由于脾胃不好造成的,脾胃不好可以吃山楂吗?
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吃山楂的,他也有开胃的功效。但是不宜多吃,山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山楂的主要功效就是用来消食的,在脾胃不好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刺激。同时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不好的人最好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别是胃酸过多、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患者不适合食用。,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养,要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少食多餐,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要多吃一些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尽量吃一些清淡点的食物,不要刺激胃黏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