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两天了,一直在吃药打针,今天还是有些低烧,平时一直吃些清淡点的食物,都吃腻了,想吃桔子来中和一下,问一下发烧可以吃桔子吗?
发烧的话是可以吃桔子的。因为发烧的人由于体温增高,胃液中的消化酶的活性或降低,而这个时候适当的吃点橘子来刺激胃液的分泌,对消化功能的恢复还有好处。但是一定要记住适量的吃。以免桔子吃多了引起上火的症状。一日三餐规律吃饭,吃点容易消化的食品,促进肠胃的吸收,补充体内所需的养分。加快病情的恢复。例如熬小米粥,燕麦粥,绿豆粥等。同时避免吃辣条,烧烤等。不要吃小食品和膨化食品,防止加重病情。也可以用感冒药和抗病毒药物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