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糖尿病患者,我这几天特别的想喝酸奶,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喝,请问糖尿病人能喝酸奶吗?
糖尿病人能适量的喝酸奶。
酸奶通常是牛奶中的乳酸发酵制作而成的,含糖量不是特别高,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等功效。适量的喝酸奶,不会促进病情的加重,同时还能够为机体补充能量。但是需要控制好用量,不要一次性喝的太多,避免诱发消化不良。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需要遵照医嘱使用降糖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门冬胰岛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