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辣椒吃多了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30岁 2019-02-07
描述:

我对辣椒有特别的爱好,吃饭时几乎是无辣不欢,但是最近辣椒吃多了拉肚子,医生说不用吃药会自己好。请问一下辣椒吃多了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A
郭争荣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按照你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是因为你吃辣椒过多,而辣椒是刺激性食物,刺激到了肠胃,导致肠胃出现了功能紊乱的症状。可以考虑及时的口服调整肠胃的药物,例如枫蓼肠胃康等。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米粥,面条等等。平时要忌口,管住自己的嘴巴,辣椒就不要像以前那样吃了,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注意饮食的卫生情况,如果拉肚子的症状还是没有任何改变,那么建议可以考虑做一个大便的常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