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手上的小疙瘩按压会疼是什么病

21岁 2019-01-31
描述:

医生你好,我手上最近起了几个小疙瘩,如果是使劲按压有感觉到有点刺痛感,但是不碰的话就没感觉,请问这是什么病?

A
崔琳静 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可能是皮肤病湿疹,这种病状主要是因为皮肤不透气,导致皮肤发生了应激性炎症病变,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出现红色的小疙瘩或者小斑点,有点像蚊子咬的包,按压还会感觉到有点疼。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一定需要注意局部皮肤卫生,平时经常清洗,并且用比较好的洗手液等。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做到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比较严重需要通过抗过敏,抗组胺的药物改善相关症状,可以外用皮炎平或皮康王软膏,口服五花茶颗粒等等。这些药物是可以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