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裂孔疝能吃南瓜吗?

30岁 2019-01-06
描述:

我一个亲戚患有裂孔疝,平时最喜欢吃南瓜了,想帮他问一下裂孔疝能吃南瓜吗?

A
杜可 胸外科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得了裂孔疝的病人还是可以吃南瓜的,但是要注意食用量。南瓜在煮熟之后是非常软烂的,所以比较适合裂孔疝患者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南瓜虽然好吃营养也比较丰富,但是过量长期的服用之后,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发生变化,会出现皮肤发黄发暗的情况。南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口感偏甜,比较受人们的喜爱,其中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多。但是对裂孔疝病人来说可以吃,但是尽量少吃,因为任何东西过多使用之后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