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肚子就有点隐隐的疼,可是今天疼痛更严重了,还拉肚子,怀疑是自己肠炎发作了。请问肠炎怎么缓解疼痛?
肠炎发生腹痛时,应该使用解痉剂使用,配合着抗生素的应用来缓解疼痛。因为发生肠炎后,肠道内的致病菌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刺激肠道,导致肠道壁上的平滑肌发生痉挛,从而产生疼痛,平滑肌的痉挛解除了,疼痛也就消失了。
在肠炎发生腹痛时,千万不能使用镇痛药。镇痛药虽然效果很好,但是容易掩盖发生肠道穿孔时的疼痛,导致漏诊,后果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