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总感觉胸口闷得厉害,去医院结果检查出患有冠心病,出院后医生给开了些硝酸异山梨酯片,请问硝酸异山梨酯片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效果怎样,可否长期服用?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导致的心脏供血不足,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这种情况可以口服硝酸异山梨酯片进行治疗,这种药物有一定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心脏供血,同时还有营养心脏的功能,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效果十分良好,可以长期服药,但是由于长期用药可能出现耐受性,因此建议将剂量保持在最低水平,并且服用当日最后一剂时,其时间不应迟于晚饭时间。另外平时自己也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