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每年秋天都非常喜欢吃螃蟹,请问吃螃蟹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螃蟹属于海鲜类,有比较高的蛋白质,也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胃病不适者多吃,孕妇也不能多吃,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血糖、血脂高的人,不能多吃,尤其是蟹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