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胸闷喘不过气来,又恶心想吐,总感觉胸口被卡住了一样?请问我为什么会胸闷喘不过气?
一般胸闷次少,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但病理性胸闷必须引起重视,年轻人胸闷气短常见的原因是心肺不好,年轻人常见的心脏病是先心病,风心病,心肌炎,心肌病,一般不会是冠心病,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心脏病。肺不好可能是哮喘,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建议看心内科医生,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拍胸片,查血常规,查清原因好治疗。如果这些检查正常,心肺是正常,应该是精神因素的原因。在平时生活中宜吃稀软、易消化、温行和清热化痰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