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得了冠心病和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

50岁 2019-04-24
描述:

请问得了冠心病还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核桃吗?如果可以,那可以服用多少?还有些什么地方需要注意吗?谢谢。

A
苏旭东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核桃是可以吃点但是不能多吃,每天1-2个就可以了,过量使用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桃仁与核桃仁油量无明显差异,主要是由于具体组分的差异。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应是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山楂、苹果、橘子、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冠心病发病率高是由于冷刺激,特别是迎风行走,容易刺激交感神经,加快心率。增加血压,收缩系统循环血管收缩,增加外周阻力,增加心肌耗氧量。同时也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管腔持续闭塞或压迫斑块、内膜损伤、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和管腔急性阻塞。也可导致急性心肌梗死。建议您坚持每天的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尽量不要吃水果,如果血糖不是很高就可以少量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