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感冒了,感冒之后她就不怎么吃饭了,整天想喝奶茶,我想问问感冒喝奶茶会不会不好?
您好,最好不要喝,或尽量少喝,因为这个奶茶对感冒恢复并没有什么好处。有人喜欢用奶茶代替白开水服药,这是不对的。因为奶茶中含有多量的钙、铁,而钙、铁能与某些药物如四环素、红霉素类等生成稳定的络合物或难溶性的盐类,使药物难以被胃肠道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所破坏,这样就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一定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尽量吃一些柔软易消化的流质食物,避免吃生冷硬食物,避免饮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