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出现了一吃辣椒就拉肚子的情况,听朋友说可能是患有肠炎引起的,所以我想问一下出现该症状是患有肠炎吗?
一吃辣椒就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肠炎引起的。
因为肠炎主要会出现腹部疼痛、排便次数增多、排便量增多,部分人还会伴有身体发热、黏液脓血便的情况,但是造成出现该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消化内科进行血常规、血生化、大便常规、大便隐血试验等相关的检查。
如果是患有肠炎而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消炎类药物治疗,如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颗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