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脸上起的小米粒似的痘痘怎么回事?

19岁 2019-06-20
描述:

脸上好像长东西了,感觉有很多小米粒样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A
李玲芳 皮肤性病科 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有可能是脂肪粒,与护肤品不易被皮肤吸收和不卸妆有很大的关系,晚上一定要使用卸妆油,再用洁面产品,如果是脂肪粒的话可以在每晚洗完脸后涂抹维生素e油,一般大概两周左右脂肪粒就会干掉。也有可能是青春痘引起的症状,也可能是感染引起的毛囊炎,你可以局部涂抹维生素B6软膏,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复方甘草酸苷片复方珍珠暗疮片进行治疗不要熬夜,必要时建议去医院确诊一下好对症下药治疗的,平常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