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医生,我这几天大姨妈来了,非常难受,刚巧我妈妈今天做了银耳汤,也不知道大姨妈来了能不能喝银耳汤?

月经是女性的一个生理周期,是正常的现象,大概每隔一个月左右就会有一次,在这段时间里面子宫内膜会经历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和分泌、子宫内膜塌陷和脱落的过程,并伴有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出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为月经。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银耳汤,因为月经期间吃银耳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其他生冷的东西和一些清热去火的东西,在月经期间要暂停使用。月经期间,做好经期保健,保持会阴清洁,不吃辛辣生冷食物,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禁止月经期间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