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同学最近打电话诉苦,说自己得了乳腺增生,天天担惊受怕的,还得忌口,请问乳腺增生能吃火龙果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内分泌障碍性疾病,一种良性增生,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适当吃的。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在生活中可适当的多吃一些。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它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平时饮食均衡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运动锻炼,避免辛辣和生冷,保持良好的睡眠,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情,定期复查,充脂肪与蛋白质: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奶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