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比较喜欢吃槟榔,最近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有人说这和吃槟榔有关系,吃槟榔拉肚子为什么?
吃槟榔拉肚子可能和吃得太多有关系,另外还可能是过敏。
槟榔不容易消化,如果吃得太多,特别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从而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有些人可能会对槟榔过敏,如果出现了过敏也容易出现拉肚子。如果吃槟榔导致出现的拉肚子,应该要停止吃槟榔,可以多吃一些保护胃肠黏膜的食物,比如大米粥或者是小米粥等。
平时建议饮食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