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痛风患者在病情发作时可能会出现痒的感觉。这是因为痛风导致脚趾部位的组织存在尿酸盐沉积,这些沉积的尿酸盐会对局部组织造成刺激,也就会导致脚趾部位出现发痒、疼痛或者是局部红肿等症状。
不过需要注意,痛风患者常常会出现局部发红、肿胀、发热、疼痛等情况。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治疗痛风常用的药物有抗炎止痛药、降尿酸药物等,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