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会不会便秘
吃山楂一般是不会出现便秘情况的。在吃了山楂以后如果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平时吃的一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引起的,和山楂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山楂是属于一种较好的中成药,在入药以后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行气散淤和消食健胃的功效,对于平时出现的胸痛、产后淤血、腹泻腹痛、小儿积食都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也是一些老人和孩子爱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