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经期喝红糖水效果怎么样

21岁 2019-03-01
描述:

每次来月经的时候,肚子疼,伴有血块,气味很难闻,朋友叫我来月经的时候,多喝点红糖水,会缓解痛经。请问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A
路臻 妇科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通常红枣红糖水是温补阴血的,如果 素体虚寒,气血亏虚,手脚冰凉,经量很少那种,别说例假,每天都可以喝点,但如果喝完了例假有点多,可以停两天,因为出血多了会更虚。如果 内热血旺,经量很多,那就别喝了,再补会出问题的,但是经期后如果因为出血多而有点血虚症状可以补一补。如果是血瘀型,经量偏多色暗带血块的,建议不要喝。喝红糖水虽然可缓解腹痛但同时也增加了月量,平常不吃辣不吃凉,腹痛喝热水,多注意休息。如果经期出现问题,及时去看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