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今年60岁了,总觉得自己眼睛不舒服,有异物感有东西在磨自己眼睛,医院检查后说是眼结石,眼结石用什么眼药水比较好?
结膜结石是结膜上皮陷洼或深部管状隐窝等处堆积的脱落上皮细胞和退行性细胞等的凝固物,没有或极少钙质沉着,并非真正的结石。如无刺激症状可不必处理,但在硬结突出于结膜表面时才有异物感,甚至引起角膜擦伤,在此情况下可在表面麻醉下用刀尖或注射针头剔出,但在深部的时候不建议取出,因为取的时候伴有比较严重的一种结膜出血。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治疗,眼结石剔除属于科室手术,处理简单,可以滴滴普拉洛芬滴眼液或者是玻璃酸钠滴眼液,配合吃消炎药头孢克洛胶囊抗炎治疗。注意休息,合理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