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放屁是排毒吗
吃紫薯放屁并不是排毒。由于紫薯中含有氧化酶,在食用过多后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胃胀、腹胀,从而产生排气的情况。同时紫薯含有丰富的淀粉,在食用后消化会分解成大量的气体,也会导致排气情况的发生。所以,吃紫薯放屁并不是在排毒而是在排气。消化系统不好的患者也要尽量少服用紫薯,也尽量不要空腹食用,以避免紫薯消化对肠胃产生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