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觉天气很好的,就带着女儿去逛街,逛街时给女儿买了果汁,回家后女儿开始拉肚子,果汁喝多会腹泻吗?
果汁喝多了会腹泻。
由于果汁里面果糖含量高,它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喝多了可能会增加大便的次数、大便变稀的情况,可以选择局部热敷或吃益生菌进行调节,喝果汁要适量,不要过量,长时间腹泻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如果身体脱水要通过静脉补液缓解。
平时要注意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