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洗山药的时候,将山药的外皮去掉了,但是当手上,皮肤上沾到山药汁的时候,过了大概五分钟发现皮肤就开始痒,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皮肤痒怎么办?

瘙痒是一种过敏的表现,可以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C。建议你可以用温水来清洗山药弄到的皮肤,多清洗几遍,白醋多适当放一些在水中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同时可以选择服用盐酸西替利秦片进行调理。注意需要避免再次接触过敏原,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你的情况如果是由于山药去皮皮肤碰到山药汁导致的瘙痒的情况,建议下次注意可以不去皮吃山药,直接将山药带皮蒸煮,建议先把手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