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在吃完饭以后有饭后喝酸奶的情况,我听朋友说饭后喝酸奶对身体不好,我想要了解饭后喝酸奶好吗?
饭后喝酸奶好,但是需要间隔一个小时以后再喝。
饭后喝酸奶是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但是在喝的时候尽量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再喝,如果马上喝酸奶的话,可能会不利于食物的吸收与消化还有可能会导致营养浪费的情况。
在吃完饭以后应注意营养均衡,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通常可有利于增强体质,还可以减少生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