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山药会痒吗

2020-07-25
描述:

山药会痒吗

A
张月美 中医内科 主任医师 济宁市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山药在去皮的过程中,容易导致出现手部和面部皮肤瘙痒的情况。因为山药中本身就含有丰富的皂角素,粘液蛋白和植物碱等等。这些物质都属于过敏原,对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水平相对比较低下的人而言,接触这些过敏原就容易导致出现皮肤瘙痒或者是红肿等情况。所以一般在处理山药的过程中,一定要佩戴手套,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