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老是感觉胸很闷,透不过气,不过几分钟就好了。要经常性地深呼吸,大口大口的吸气,像带动全部内脏器官,否则感觉气不够用,这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心脏供血不足,心脏病引起的,从描述症状考虑是冠心病,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年龄老化导致冠状动脉血管出现硬化阻塞,造成心肌阻塞缺氧或坏死,最后形成冠心病。建议去医院查个心电图、冠状动脉Ct等检查看看,明确下诊断,并有医师指导用药治疗。建议平时应该多吃水果蔬菜,饭菜应该以清淡的为主,多吃高粱、玉米、豆制品、木耳等食物。应该少吃多餐,不吃巧克力鱿鱼等高脂肪的食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进行锻炼。